喰十(wbid:niCris)

【羡忘】往生客【一】【二】

①背景为原著背景/剧情走向与原著有出入

②腹黑风骚不羁羡/正直冷清美人叽

③文章以魏无羡16年后重生为起点。

④重生羡性情与原著有出入,但不至于ooc。

⑤有剧情走向建议尽可提出。

⑥错别字敬请见谅,要知道我只是手误不是文盲。

【一】         现世

        我为万夫所指,沦落成狼藉,耳边却余音袅袅你的琴弦,殊死搏命又互相试探,我为众矢之的,你为正邪两难。

         这一生侠肝义胆,终却落的恶贯祸盈,人人诛之。

         浮生说来可笑,锄奸扶弱,扬正道,诛奸邪,可到头来,何为正,又何为恶?不过是伪善者的道貌岸然,真正的邪从未消失,与之相斗的正却少之又少。

         那一日,血染了半边天,唯独你的白衣尤为醒目,不曾沾染一点肮脏的血污,你伴琴声翩翩而来,仿佛白月光一般,让我的眼睛多了几分明亮。

        本以为这一世不曾嫉恶如仇,不曾镏铢必较也能有几个过得去的朋友,却没想最后信我,助我,救我的只有你。

        说起来,你不是最讨厌我吗?

        “魏婴——!”

        那一声,响彻了不夜天。夷陵一别,没想到却是你我留下的最后的记忆。

        蓝湛,若有机会,那首歌,我还想在听一遍。

        谢谢你,再见了。

       ——————————

        “蓝湛…”

          魏无羡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揉了揉混乱不堪的脑袋,还未来得及思索什么,便有一群人突然夺门而入。为首的是一个略有些胖的小伙子,衣衫华丽看起来应该是什么世家里的贵公子。

         “呦,这不是活着呢吗?谁说死了。”那名公子颇为嚣张的用一种厌恶的眼神打量着坐在地上一脸懵的魏无羡。“怎么?傻了,见到本少爷了解连句行礼的话都不说?当真是没有一点礼数的狗杂种,怪不得会被人家兰陵金氏扫地出门,有你这样的门生,真不知道人家倒了几辈子的霉。”

           魏无羡似是听懂了。他这是复活了,不过夺别人舍这种事他怎么可以干得出来。

           嗤笑两声,自己当真是无恶不作啊。

         “你笑什么?”那位公子一脚踹上了魏无羡的胸口,似是魏无羡的一举一动都让他无比恶心。“狗东西,也不想想自己现在什么地位,吃谁的,用谁的,住谁的,竟还敢去告状,还在这装死?老子现在就把你打个半死,兰陵金氏还得谢谢我呢。”

         公子挥了挥手,扬言:“给我打!”

         一群人蜂拥而上,对魏无羡又是拳打又是脚踢,魏无羡强忍着疼痛硬是不啃一声,没弄清楚事情之前他一定不能轻举妄动,刚才听到了兰陵金氏,莫不是这身体无金氏还有过什么联系。

        “我们走,最近一个月给我看紧了,别让这疯子出来败坏我们家的家风。死断袖,恶心。”

           终是走了,魏无羡踉跄的爬起:“这些小子,下手还挺重。”恍惚间瞟到自己脚下的符咒,魏无羡一愣,定睛确认了一下才缓缓开口:“舍生咒。”

          ??

          他这是被人献舍了。

          魏无羡掀起自己的胳膊上的衣服,果然,看到了四道血淋淋的伤口。突然冷冷一笑:“这是有多大仇,让你下这么大的狠心献舍给厉鬼来为你报仇。”

         不过

         收人钱财,为人办事。

         你的身体我收下了,你的仇,我会替你报。

         魏无羡想,上一世自己一心只为了他人,不求问心无愧,但也算是能帮的人都帮过,能除的恶都除了,最后落的什么下场,那种痛,比过剜心,胜过蚀骨。

         而这一世,逆我者,必杀。

        

         ——————————

        魏无羡趁外面混乱一片的时候,偷偷跑了出去。并且弄清楚了自己这具身体的来历,以及与这莫家庄和兰陵金氏的渊源。

        魏无羡蹲在池水边洗了洗脸,看着水中倒影,自己长得还算是过得去,二十来岁的面容却感觉已经年过三十,想必这莫公子生前也是吃了不少苦吧。

        不过这断袖之癖…

        蓝湛…

        不知为何,魏无羡突然脑中闪过蓝忘机的样子,一时不知是苦涩还是欣慰。

        十六年了,你,还好吗?

        如今物是人非,不知我如今这般模样,可还能否与你并肩而行呢。

      

        这莫玄羽对这莫家庄的仇恨这么大,怕是其中必有他的仇人,要是灭门的话,是不是有点太过了。虽说前世受尽折辱,到现在夷陵老祖还是人人喊打的恶人,可他魏无羡,从来都不斩杀无辜之人。

       莫公子啊莫公子,你这可真是为难我了。

       “仙家这边请。”

        魏无羡望着一个仆人带着众多白衣人朝这边走开,吓得躲了起来,又不想错过什么有趣的事物,探头窥见:“这是…姑苏蓝氏的子弟。”

        这蓝氏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莫家庄?

        那他呢,他来了没。

      “蓝湛…”

       于是便看见那群蓝氏弟子的身后,尾随着一个不明的猥琐人物,正是魏无羡。

       他想知道那个人有没有来,无论如何都想见一面,哪怕一句话都不说,也满足了他满心的思念。魏无羡不知这一世为何这般在乎蓝忘机,醒来竟还唤着他的名字。或许是上一世的执念太深,毕竟他自己都没想到,最后信他的不是自己情同手足生死至交的江澄,而且素来水火不容在外人看起来没什么交集的蓝湛。

        真是讽刺。

        说起江澄,魏无羡的心就开始微微的颤抖起来,也是的咎由自取,修炼诡道,走火入魔,一发不可收拾,江澄狠他是他该承受的,由不得自己有任何狡辩。

       “你这死断袖,在这里鬼鬼祟祟的干什么,谁把你放出来的?”

       突如其来身后的一声喊话,魏无羡吓了一跳,连忙装疯卖傻。“啊呀,我东西丢了,我出来找一找,不行嘛?你管我作甚,你们家少爷偷了我的东西,怎么还不让我要回去?”

      “你这疯子,休要胡言乱语,我家少爷什么时候偷你东西了。”

      “你家少爷不但偷我东西,还打我!我可是有证据的,你瞧瞧,我这伤,哎呦。各位仙家给评评理~你们说可还有天理,有王法吗?”魏无羡故意出现在蓝氏弟子的面前,引起他们的注意,好为后来的事情做打算。

       一场闹剧,由此开始。

【二】           独赴

           蓝忘机望着远处天空自下而升的蓝氏信号,自是料到应是家中小辈遇上了什么麻烦,将手中茶一饮而尽便拂袖而去。

           有匪君子,照事入珠,行景含光,逢乱必出。

           世人都传那位含光君冷如冰霜,眉眼间藏有利刃,从不与旁人触碰,却也不曾对他人有过不敬,对于外人,从未见他有过面无表情之外的表情。

          不曾有过什么朋友,但在这江湖上,人人却还要尊他一声含光君。不是因为什么他是什么蓝二公子,姑苏双壁,而是他那逢乱必出的美名,却是像极了十六年前那人。

        “哎,我说你们信号发了,怎么援手还没来啊,行不行啊?”魏无羡望着此时已经发了狂的莫夫人,再这样下去,恐怕自己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景仪。”那名行事较为稳重的人望了望与他同龄的友人,似是怀疑他毛手毛脚在放信号上出了什么差错。

           

          唤作景仪的少年顿时挥手道:“哎蓝思追,你不要怀疑我啊,我可是完好无误的放出了信号。说不定是含光君自己迷路了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这个锅可我不背。”

        “含光君?!”魏无羡哑然。

           这信号竟是给蓝忘机送出的?

         “哼,怎么样,厉害吧?能亲眼见到含光君你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气呢。”蓝景仪一脸自豪的说道,惹得魏无羡顿时乐了起来。

          “嗷呦呦,这可不得了呢。不知阁下口中的含光君是哪位呢?”

            闻言,蓝景仪顿时有些气愤:“什么?你!你竟然不知道含光君?”

          “我为什么要知道?”魏无羡吹了吹口哨,没想到这蓝湛教出来的弟子竟这么仰慕他,逗一逗他竟这般恼怒,魏无羡又讲:“你这没礼数的家伙,可见你们的那位含光君也不怎么样~”

          “你,你这疯子,胡说什么,看我不教训你。”蓝景仪似是气的不轻,拔剑就要向魏无羡却被蓝思追拦下。

          “景仪,不得胡闹。”

          “思追,你看这个人,他竟然…”

                 

            只见蓝思追拱手向魏无羡行了了礼,道:“莫公子莫要见怪,只是眼下敌人在前,切勿伤了和气。”

            魏无羡叉腰,吹了吹额前的头发:“罢了。”

            话音刚落。便闻的几声琴声,落在了魏无羡耳中,如此熟悉,如此怀念。他缓缓仰头,那人站在屋檐高处,抚琴而来,一身白衣,翩若仙子,宛如皎月。

         “含光君!”只见那几名蓝氏弟子眼神一亮,异口同声。

            这蓝湛,前世也没见他给谁过好脸色,不料如今却这么多小迷弟,真叫人好生嫉妒呢。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熟悉的几招弦杀术,将附在莫夫人体内的鬼手制住,便轻身一跃,来到了他们的眼前。

 

          好久不见,蓝湛。

        “含光君。”众人纷纷向蓝忘机行礼。

     

           蓝忘机淡淡的应了声,直直的跃过魏无羡,经过时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只是匆匆一眼,蓝忘机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停下脚步,回头,望了望魏无羡。

            魏无羡怀着侥幸的心理,他应该认不出我吧。十六年了,指不定他早已忘记自己。

         “哼,你这疯子,刚才说什么来着,如今含光君出现在你面前,你可还敢再有半句不慎言辞?”蓝景仪似是有蓝忘机做后盾,说话声调也提高了几分:“你现在知道含光君的厉害了吧?”

            魏无羡闻言,刚才眼前的暗淡一扫而过,换做是之前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回怼道:“哎呦~好厉害,真的好厉害。”魏无羡上下打量着蓝忘机,坏心思一来,想着逗一逗蓝湛。“话说,这含光君正如你所说,真是一表人才,让人钦佩不已呢。不知可曾婚配,娶得又是哪家仙子呢。”

          “未曾。”

           魏无羡本以为蓝忘机根本不会搭理他,想着蓝湛这小古板定时最烦像我这种自来熟嘴碎之人。却不曾想到,蓝湛尽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他,连他的家中小辈都被惊了一下。

         “含光君,这位是莫玄羽莫公子,刚才是他相助我们,我们的得以坚持到你来。”蓝思追感觉蓝忘机对这莫公子似是不那么讨厌,上前介绍道。

          而还未等蓝忘机开口,魏无羡便将话抢了去。

        “噢~还没婚娶,这含光君看起来也年过三十了吧,怎么还没婚娶呢,莫不是…”魏无羡绕着蓝忘机转了几圈,突然上前一把抱住蓝忘机喊道:“莫不是含光君是断袖?好巧,我也是,要不我们两个凑合凑合过怎么样?”

           反正他现在是莫玄羽,本来也被他们骂做断袖,索性就再放肆一点,还能撩拨撩拨蓝湛。

           正想着,蓝忘机抓着魏无羡的胳膊用力一扭,魏无羡吃痛的叫了声,便被退推了出去。蓝思追和蓝景仪也是被魏无羡的举动吓到了。

        “你这个疯子死断袖,你在胡说什么,含光君怎么可能是断袖,你也太不要脸了。”蓝景仪怒道。

                

         “哎呦,蓝湛,你这下手可真重。”魏无羡揉了揉手腕。

          蓝忘机瞥了眼魏无羡,虽仍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魏无羡却以发觉,蓝湛红透了的耳根子。

        “自重。”蓝忘机不慌不忙甩出两个字,便甩袖离去。

          魏无羡笑,蓝湛你还是一点没变。

                   

       “哎,蓝湛,你等等我啊。我跟你开玩笑的嘛,你不要生气好不好。”魏无羡追了上去。

     “等等!”身后的蓝景仪突然喊道。

     

        魏无羡与蓝忘机双双停住了脚步,见蓝景仪和蓝思追追了上去。

       

      “何事?”蓝忘机问。

      “莫公子。”蓝景仪望了望魏无羡,摸了摸下巴道:“你是如何知道含光君的名字的?”

       “这大名鼎鼎的含光君,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不是什么稀奇吧?”

  

          “可是你之前分明说过,不曾识得含光君,更未曾听说,又怎么知道含光君的名字?”蓝景仪这一发问,把魏无羡给吓到了,这小孩,怎么这般咬字嚼文。

              魏无羡瞄了眼蓝忘机,好巧不巧,被蓝忘机瞅了了正着。“啊哈哈哈,我有说过吗?你听错了吧,不是我说的。呵呵呵呵…”魏无羡尴尬的笑了笑,后退了几步,妄想消失在众人眼里。

           “你分明就是仰慕含光君,还说你未曾听说,真是敢为而不敢当,我警告你,你这死断袖以后离含光君远一点。”蓝景仪看着魏无羡溜走,更是放心的吼了出来。

          “景仪。”蓝思追戳了戳蓝景仪,眼神瞄了一下蓝忘机,示意他闭嘴,莫要又讨得禁言术。

        ——————————

          魏无羡看着自己手臂上的裂痕已痊愈三道,还剩最后一道。

       “会是谁呢。”

        

          之前听莫家少爷说,这莫玄羽是被兰陵金氏扫地出门,并且与兰陵金氏走过过节,难不成这最后一个仇人便藏在这兰陵金氏之中?

        

       

           

       

        

       

        

评论(17)

热度(1365)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