喰十(wbid:niCris)

【温周】万万没想到我竟然磕了我自己的cp

昨天被刀的体无完肤,特地熬夜码了些字。

欢乐向/张哲瀚穿越/略俊哲/不上升真人原著/ooc见谅

  ————

  张哲瀚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

  今天是3月5号,本来是个好日子,昨天接到今天要在优酷栏目做活动的通告的时候,龚俊就打来了视频,说今天要请他吃饭。what !?这让张哲瀚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后来仔细想了想,好像前几日约了把英雄联盟solo,说好输的人要请吃饭。原来是愿赌服输来的,不过龚俊能主动兑现诺言,也是让张哲瀚感叹了许久,终于能好好宰他一顿了。

  可是,意外就这么降临了。和龚俊嘻嘻闹闹的拍摄完后,衣服还没来得及脱,就突然出现一个白发女人说宇宙有危难,他是被选中的人,需要他去拯救,然后就被一道光给带走了。

  啊呸,事实是他走路玩手机撞上了一堵墙,应该是被撞昏迷了,不然他现在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个地方,还下着雨,太冷了,人生处处是囧途。

  自虐的方法试了个遍,然而自己清醒的很,一点也不像做梦的样子,这就整的有点无语了。你说穿越就穿越吧,好得给他给个好一点的角色,比如太子,王爷,皇上这种的,带着自己原本的身体穿越过来算怎么回事?身无分文,无依无靠的,这下真成了一个露宿街头的臭要饭的了。

  张哲瀚躲在一个墙角边,环视了环视四周,这个地方,他有些面熟,但是似乎仅限面熟,他记性是不太好。

  但在一个人影飞过后,他瞬间明白了,顿时欲哭无泪,苦不堪言。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谁?

  首先排除龚俊。虽然顶着一张龚俊的脸,还穿的跟个紫薯似的,但可以明显的看到那人飞走时没有吊威亚,身轻如燕,就是传说中的轻功,张哲瀚直呼牛b。

  所以他极为断定,这个人是温客行。

  一顿小学生推理后,问题来了,他竟然穿越到了……一时分不清是原著小说还是电视剧里,那场自己身患绝症,将不久于世的秘密被揭穿,两男扒衣犹如强抢民女一样,叶白衣和温客行两个小学生掐架势同水火,互放垃圾话,一个惊讶周子舒竟然还没死,一个惊讶周子舒就要快死了,叫本周子舒犹如吃瓜群众一样就差上前大喊“哎呀,住手,你们不要再打了。”的那场戏里。

  张哲瀚猛男无语。那他现在到底是周子舒还是张哲瀚,他活了三十年了,从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去思考他是谁的这种哲学问题,上学的时候也没有!

  幸好他还带着这身戏里的行头,不然来到这儿突然被一个满身正气的大侠当成什么奇葩鬼给杀了也不是不可能。

  张哲瀚一时不知道何去何从,虽然想赶紧找办法回到原来的世界,但哪能那么容易呢,还是先想着怎么苟活着吧,得找个大腿先抱着。

  但那两人还真都不是什么善茬,一个杀伐果断心情不好的时候见不得别人开心,我不开心,你开心你就死。

  一个我体缠恶疾,但杀起人来滴血不沾,虽然相比明事理些,可若看到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毛一样的人,指不定会理智全失,杀性大发。

  于是,利弊权衡。张哲瀚决定,自己一头撞死,比较痛快。

  “周絮,你在这里干什么?”来者是顾湘。

  张哲瀚被吓的不浅,正愁怎么应负,顾湘又说:“哎呀,你别在这里傻站着了,你快去安慰安慰主人,从没见他这么伤心过。”

  顾湘推了推张哲瀚,一边嘴里念叨着:“快去呀,快去呀。”

  张哲瀚瞬间被安排,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站在一家酒馆的门前。“我去,要不要这么迅速。”

  酒馆里面,只身一人,似在借酒消愁,一坛未尽却已经醉的不醒人事,俗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心里有事的人即使只有一杯酒,也能把人醉倒。

  张哲瀚叹了口气,他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先把这酒鬼给弄回去再说。

  温客行虽是醉了,但警惕敏锐度依然不失,张哲瀚刚拉起他的胳膊,就被推了个远,撞在隔壁的桌子上。

  “别碰我!”

  张哲瀚痛苦面具jpg.生怕一个扇子飞过来割了他的喉。他倒的这是什么霉呢,咳嗽了几声,正准备起身。温客行却说:“阿絮?”

  张哲瀚抬头,只见温客行一个箭步向自己飞扑而来,扶起后,不知是带着醉意还是用情至深,竟开始对着张哲瀚道起了谦。

  “阿絮,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对不起。”

  顶着周子舒的脸,张哲瀚很难说自己不是周子舒,但人家正主确实还在呢,明目张胆的替代人家的位置属实也不好,还容易短命。

  “呃……,这位仁兄。”张哲瀚痛苦面具jpg✖️2,奈何语文没学好,想要表达的意思硬是到了嘴边组织不出语言。

  “阿絮,你怎么这样叫我?”温客行眼神迷离,还有微微泪光闪烁,听到张哲瀚说这位仁兄后,更悲伤了。

  张哲瀚尴尬一笑:“我并非阿絮,是个从外面世界来的不速之客,只是长着和你们阿絮相同的脸。听懂了不?”

  只听温客行突然几声清脆的笑声。“阿絮,你别逗我了。”

  “我没有逗你。不信你摸,我身上没有七窍三秋钉。”张哲瀚扒开自己的衣服,为了活,直男的尊严都是浮云。

  温客行本就对周子舒存着非良人的心思,现在有一个占便宜的大好机会,自然不会放过,伸手便扶了上去。

  张哲瀚平生第一次被一个男人摸,而且这个男人还是“龚俊”,更有些尴尬和无地自容,脸已经红到耳根子处了,感觉奇妙的很却又说不上来。

  不知此景,让周子舒看到了,会作何感想。

  而温客行除了享受张哲瀚皮肤的触感之外,在摸完胸前整片后,终于后知后觉了不对劲,这个人身上的确没有七窍三秋钉,瞬间清醒了不少。

  刚才还满是迷情的脸,突然正经起来,一双深邃神密的眼眸死死的盯着张哲瀚,引的张哲瀚头皮一阵发麻。

  “你是谁?”温客行开口,声音冷如冰霜。

  张哲瀚吞了吞口水,强颜欢笑:“我……我叫张哲瀚,算是另一个世界的周子舒,但在这里我不是周子舒,真的周子舒还在和你吵架的那个地方,至于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我也不知道,可能,可能是通灵过来的……吧,你听懂了吗?”

  温客行活这么大,什么场面没见过,到如今,被一个长得和阿絮一摸一样的人说了一大推听不懂的话搞得一头雾水。更奇怪的是这人内力全无,不会武功并非习武之人,也不曾易容,说话神态语气也和阿絮截然不同,说他不是阿絮,温客行是相信的。

  “你从何而来?”

  “地球。”

  “……那是什么?”

  “45.5亿年以前起源于原与太阳星云的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椭球体。”

  这真的不能怪张哲瀚,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温客行无语子,表示涉及到自己知识盲区了。

  一翻一个敢说一个敢听后的不知道隔了几百个银河系的代沟的对话后,温客行张哲瀚两人决定去找周子舒,当面对峙。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场面——

  两位周子舒,不能说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摸一样。只站在那里,就让温客行无法辨认,真乃百年难遇的一次奇观。

  周子舒也是烈女无语,温客行自顾自的跑出去之后,喝的满身酒味还给他带回来这么个大宝贝,除了稍微受到了点惊吓之外,勉强还能在另一个周子舒跟前镇得住场子。

  “我知道,信息量太大你们难以接受,不过没关系,我自己会找到方法回去的,你们不用管我,当我不存在就行了。”

  张哲瀚无奈,这两人正上演苦情戏呢,为什么要把他送来这里,当个无处安放电灯泡?

  周子舒微微点点头,说:“不管怎样,你先暂且在这里休息下吧,夜色已深,外面还下着雨。”

  正合我意,张哲瀚总算骗到了一个能住的地方。

  而温客行难过极了,他倒是想真的想阿絮的身上没有七窍三秋钉,能活蹦乱跳的,余生漫漫,要是阿絮不在了,他孤翼只影向谁去呢。

  光还没抓到,就要熄灭了。

  “阿絮,你没有心。”温客行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让张哲瀚愣是以为龚俊附体了。

  而周子舒也是微微一怔,张口想说点什么,唇齿却像打结似的挤不出一字。

  “你是不是死的时候,都不打算告诉我?然后让我的潦草一生都活在失去你的痛苦里?”

  “你我本就有缘无份。”周子舒闭了闭眼,像是极力掩饰什么,努力压制住颤抖的声线说道:“我是个薄命的主,曾经也有人咒我不得好死,我也自认为自己该是这样的下场,今秋已过,我只剩两年便要被厉鬼索取性命,今世短暂没想到还能遇见你,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现在还为时不晚,你还来得及离开。

  “你这是在赶我走?”温客行上前,想看清楚周子舒的表情,却又害怕看到的依旧是那张波澜不惊的脸。

  张哲瀚在旁边略显尴尬,虽然置身事外,但剧情的走向他知道的是一清二楚,好想剧透啊……急死个人。

  能不能赶紧和好,温客行你丫的平时花言巧语,挺聪明的,遇到这事儿怎么不拍拍脑门子思考一下呢,他这是在向你表白啊。

  爱情使人降智,六字箴言。

  还有你啊周子舒,死要面子活受罪。明明已经动情,还死鸭子嘴硬,明明已经开始惧怕自己死亡的来临,还装的风轻云淡。

  “并非赶你,只是让你认清现实。”

  “现实?笑话。”温客行苦笑两声。“梦久了,就陷进去了。你让我如何自拔?”

  “好了好了,你俩别说了,当我不存在呢。”张哲瀚表示自己再也忍不住了,拍拍桌子刷一下存在感。“周絮不会死的,武功也不会废的,放心吧。”

  ……温客行和周子舒同时将目光聚焦张哲瀚。一阵诡异的鸦雀无声后,温客行突然一把拽住张哲瀚,像是燃起了希望,声音似乎都有些颤抖。

  “此话怎讲?”

  张哲瀚被吓了一跳。挣脱开温客行,战术挠头。

  “哎呀,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了,不过我说的都是真的,周子舒不会死的,你们也别搞的就要生离死别一样。”

  “你如何知道的?”周子舒可没这么容易相信,毕竟是攸关他生死的问题。

  “我在我们的世界,和周絮这个人物也不是全无关系。你俩在这里的绝世佳话,被我们拍成了电视剧,就是类似于戏剧,或者戏曲……懂我的意思吧?”

  两人点点头,大概理解了。张哲瀚又说:“我在里面扮演的就是周絮。所以你看,我才会打扮成他的样子。”

  温客行回过头,看了眼周子舒,两人一波眼神交流后。

  温客行问:“那是不是有人也扮演我?长得如何,可能演出我二成的绝世风采?”

  这位兄台的重点略微有点偏移。

  张哲瀚脑中回想起了龚俊一副憨批的模样,顿时笑的有些尴尬。

  “不必在意,虽然他有点傻,但也和你长得一摸一样呢。”

  “有点傻?”温客行不敢置信。

  一旁的周子舒突然笑了。

  温客行好气,恶狠狠的冲张哲瀚说:“你更傻。”

  “……”

  “阿絮,你不许笑。”

  周子舒清咳一声说,白了眼温客行,说道:“历来戏曲选角都非常注重贴切人物,看来你们的选角很成功啊,张公子。”

  张哲瀚点头,确实很成功,他演戏的时候非常入戏,尤其是这场戏,过了之后很久也难以出戏,还抱着张哲瀚哭了一阵子。

  “你告诉我,阿絮为什么没死,他被谁救了吗?”温客行这才想起来回归正题,免得他们在讨论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人。

  同样好奇的周子舒也抛来疑惑的眼神。

  “我都说了,不能再告诉你们了,我怕遭天谴。反正,他最后肯定得救了,还和你共赴巫山,逍遥快活去了。”

  “好了,老温,你别逼问张公子了,人生一世,草生一春,来如风雨,去如微尘,顺其自然吧,不该我死的时候我自然不会死。”

  “可是……”温客行一口话憋到嘴边,看见周子舒突然一脸释然,便硬生生的压下去了。

  可是,他想现在就带你去找能治他病的人,好让他早日脱离这钉子的嗜体之苦啊。

  张哲瀚起身,拍了拍温客行的肩膀笑道:“安心啦。”

  “好了,老温你淋了雨,还喝了酒,如果不想明天一病不起,赶快去洗个热水澡。”

  周子舒瞥了一眼温客行,装作漫不经心的随口一道。可温客行这个lsp哪能这么容易就放过调戏周子舒的机会呢。

  “阿絮,是不是心疼我了?”温客行低眉一笑,走到周子舒面前,一只手自然的搂上周子舒的腰。

  张哲瀚本想起来疏通筋骨,不料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呆若木鸡的移开眼睛,佯装作势的做起了扩胸运动,嘴角有些抑制不住的微微勾起,却还要努力不笑的张扬。

  你能想象一边是两个男人暧昧的直冒粉色泡泡,一边是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神经病在做广播体操的画面有多违和吗。

  “手。”

  周子舒白了一眼温客行,强调让他的手放规矩点。

  张哲瀚心道:你不想让他搂你的腰,你大可走开便是,嘴上说着不,身体却很老实,这不是欲拒还迎是什么?

  “阿絮,我现在就觉得我身心交瘁,四肢乏力,我怕是生病了,要不你帮我洗吧,可好啊?”

  张哲瀚活动腰的时候,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把自己的老腰给闪了。茶言茶语又来了,张哲瀚没想到有一天kswl这句话自己也会用上。

  突然觉得自己的处境有点尴尬,瞟了一眼那两位,欲是觉得自己究竟为什么来这,小小的身躯显得如此多余。

  周子舒似是也反应过来有旁人在 ,方才推了推温客行道:“爱洗不洗。”

  “阿絮~”

  “咳咳。两位兄台,你看这夜色以晚,要不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张哲瀚终于忍不下去了,试探的说道。

  温客行不满:“今晚的事情,还是今晚解决比较好。”

  干得漂亮,您可真不把我当外人,张哲瀚无语:“当我没说。”

  而周子舒一点也不乐意,推开温客行,略微有些脸红,眼神飘忽不定,说道:“看来你酒还没醒,我去给你弄点醒酒汤。”说要便逃离似得急步离开,竟显得有些娇羞。

  温客行轻笑一声,眼里满是露骨的宠溺。

  “阿絮,不用你麻烦,我让阿湘去就是了。”

  说着,正准备追着周子舒出去,走到门前,不经意瞄了眼张哲瀚,突然停住脚步,意味深长的看着张哲瀚,挑了挑眉向张哲瀚走来。

  张哲瀚虎躯一怔,沿着后面退了两步,惊慌失措:“你干嘛?”

  这货不会是勾引阿絮不成,要对他这个和阿絮长得一样的人下手吧,不会吧?他可是直男。

  “你这么害怕做什么?”温客行止步。

  张哲瀚吞了吞口水。“你离我这么近做什么?”

  “放心,我可对你没兴趣。”

  “……”

  “你说在你的世界里,有一个和我长的一摸一样的人?”

  原来是问这个呀,张哲瀚松了口气。

  “对啊。”

  只听温客行低笑几声。“他是你什么人?”

  “。。。什么人?请我吃饭的人。”张哲瀚突然回想起来,龚俊今天本来要请他吃饭来的,奈何他们异世相隔,好气,一个讹他的机会又没了。

  温客行头一回这么无语。

  “我是说你们的关系。”

  “朋友啊。”

  “朋友?不能吧,你不喜欢他吗?”

  张哲瀚心猛地一揪,当场啊呸。

  “我喜欢他?别了吧,我和他可都是直男。”

  温客行笑而不语,意味深长。

  “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渗的慌。”

  “我和阿絮是三生石上旧精魂,无论何地何时,都无法改变这缘分,你不喜欢他,那他自然喜欢你了。”

  “……他喜欢我关我什么事。”张哲瀚脱口而出,但又觉得这话不太对。“不对,他也不喜欢我啊。”

  温客行一阵轻笑:“当局者迷。”

  张哲瀚才不想听温客行鬼话连篇,不过离开这么久了,不知道那边龚俊在干嘛,他自己又是什么情况,思绪一起,竟然有点想龚俊了。和温客行一对比,龚俊虽然傻了点,可傻人有傻福啊,张哲瀚表示怕只有周子舒才能管的住温客行。

  随后,张哲瀚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对温客行说道:“对了,有一点我必须告诉你。阿湘成婚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清风剑派,尤其是莫怀阳,切记。”

  温客行眉头一皱:“阿湘成婚的时候?你什么意思说清楚点儿。”

  “温大善人,你这么聪明,应该能想得到才是。”

  张哲瀚语重心长,表示自己能帮你们的就这么多了。

  外面的雨好像停了,忽地,耳边穿来了几声隐隐约约叫“张老师”的声音。

  张哲瀚惊道:“龚俊?”飞一般的冲出房门,而后撞上了一面隐形的墙,一瞬间,消失在了温客行的眼前,无影无踪。

                                                                             


  张哲瀚迷迷糊糊醒后,映入眼帘的是龚俊的一张大脸。仿如垂死梦中惊坐起一样,摸了摸自己的脸,惊疑不定的望了望四周。

  “我在哪?”

  “张老师,我说你也是绝了,莫名其妙昏倒可把我给吓坏了。要不是小王经过道具室,发现了你,你恐怕今晚要被关在楼里面一宿了。”龚俊想起来就觉得后怕。

  “啊?我咋了?”张哲瀚一脸懵逼。

  “你咋了,你看看你咋了。”龚俊指了指张哲瀚打的点滴,温怒:“低血糖引起的脑供血不足。你可长点心吧,一天尽吃些没有营养的东西。”

  “……”他不是被墙撞了吗?难道是梦吗,这梦也太逼真了吧。

  张哲瀚又问:“我问你,我们拍戏的时候,倒数第八场戏二镜是什么?”

  “哎呦,张老师你怎么一醒来就考我啊,饶了我吧。”

  “行了赶快告诉我。”

  龚俊想了想,说:“是我在青崖山底杀了莫怀阳啊。”

  “三镜呢?”

  “阿湘和小曹大婚啊。”

  “这么说来,阿湘和小曹都没死……”

  “张老师你说什么呢,他们当然没死啊,最后还生了娃呢。”

  那不是梦。

  张哲瀚一阵鸡皮疙瘩顿时起了全身,他告诉了温客行要小心莫怀阳,温客行果真听了他的话,改变了剧情的走向。让阿湘和小曹都活了下来,张哲翰笑了,嘴里呢喃:“这怎么可能呢。”


  “我和阿絮是三生石上旧精魂,无论何地何时,都无法改变这缘分,你不喜欢他,那他自然喜欢你了。”

  脑子里突然回想出温客行的这句话,抬头直直的盯着龚俊,说道:“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在三秒内回答我。”

  “好啊,你问。”

  “你喜不喜欢我?”

  龚俊愣住,瞪大了眼睛,脑中还没消化这句话,就听见张哲瀚数道:“三,二,一。”

  “喜,喜欢啊。”龚俊结巴的立马答了出来,似是做贼心虚一般,可又理直气壮。

  张哲瀚心道,疯子,疯子。抓起枕头就向龚俊扔去,吼道:“老子拿你当兄弟,你tmd居然想shui我。”

  龚俊惊慌失措的躲避,却没有否认:“张老师,冷静,冷静,小心手,你还在输液呢。”

  ……

  一句“当局者迷”真是妙啊。

  温客行摇扇笑了笑,傻样,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end

 




评论(13)

热度(55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